【大河网景】七夕情人节 卖花的比买花的多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不管是七夕节的玫瑰,亦或平安夜的苹果,节日的气氛总离不了礼物的装点。有人沉浸在节日的甜蜜之中,也有人抱着成捆的玫瑰希望借机“捞上一笔”。这不,8月17日的七夕节,在郑州国贸360广场,卖玫瑰花的人简直比路人还多。

  下午6时许,大河网记者来到国贸360广场,此时正值下班高峰,广场上挤满了逛街的人们。而逆着人流,在人群中售卖鲜花的小贩格外醒目。

  还在过暑假的陈慧,今年第一次来卖花,她坦言自己没有男朋友,一个人在家又觉得无聊,“索性就在这里卖花来了。”然而将近半个小时,一束也没有卖出去。

  离陈慧五步之遥的小刘,利用提前下班的时间在台阶上支起了摊,从盒装的花朵,到单束的玫瑰,价格从200到5元间应有尽有。“5块的最好卖,但七夕还是不及2月14啊。”小刘有点失落地说。

  大河网记者在广场上粗略的数了一下,售卖鲜花的共有三十多位,但鲜有人付款购买。除了卖花的人多之外,很多情侣表现得较为低调,另一方面可能大多情侣选择了在外共进晚餐庆祝。

  ▲两位男子怀抱鲜花正在售卖。

  ▲包装精美的玫瑰等待顾客来买。

  ▲身着汉服正在广场上卖花的小贩。

  ▲卖花的摊位无人问津。

  ▲一位商贩脖子里挂着收款码,正在售卖鲜花。

  ▲等待顾客光顾。

  ▲一位路人正在买花。


2018年08月18日10:3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  审核 :张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