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一古城,全国古城墙最长,四个古城门保存完好,已经五百岁了

  王天定 文/图

  豫东商丘古城,城史亘古,历尽沧桑。如今渐次嬗变,充满生机。

  商丘古城建于明代正德六年(公元1511年),距今已有506年的历史,内城、城湖、城郭三位一体,风格独特,外圆内方,脉络清晰,格局完整,系全国古城墙最长,四个古城门保存完好的府城。

  1986年,商丘古城被国务院命名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1996年,归德府城墙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近几年,当地加大了古城的保护力度,先后完成了4.3公里古城墙修复加固、古城墙内环城道路建设,对城隍庙、中山大街等特色街区进行了改造,古城内50处文保单位得到了抢救性修复。

  目前,商丘古城保护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8000亩城湖正在恢复,“一座漂浮在水上的古城”将展现人们眼前。

2018年08月16日07:3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