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老旧小区凌晨发生火灾 居民被爆炸声吵醒 车辆被烧毁 无人伤亡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8月10日凌晨,郑州工人路一家属院内发生火灾,4辆电动车、一辆悦达起亚轿车和一楼居民家橱窗不同程度烧毁,现场惨不忍睹,幸无人员受伤。

  

10日早上7时40分许,在郑州市工人路伊河路口北约200米路西的工人路98号院火灾现场,一门洞前的3辆电动车被大火烧成铁架,西侧的一辆电动三轮车车棚和车灯被火烧坏,一楼东户居民家橱窗和最东侧的一辆白色悦达起亚轿车尾部和车窗玻璃烧毁严重。

  

现场的辖区巡防队员魏志军经了解查看,发现从该门洞的四楼、二楼居民家里扯下的一黑一黄2根电动车充电线已被大火烧断。

现场围观的小区一居民心有余悸地说,当时的火着得太吓人了,自家就住在事发居民楼的对面,火灾大约发生在10日凌晨3点多,着火时自己被楼下传来噼里啪啦的爆炸响声惊醒,打开窗户向外一看,发现这儿的电动车已经着大火,紧接着又引燃了东西两侧的轿车和电动三轮车;随后听见消防车急促的警笛声。

  

居住在事发单元7楼的一居民讲述,凌晨时分楼下电动车着火时自己本想跑下楼逃生,当打开门窗户查看时发现大量刺鼻的黑眼堵满楼道,无奈只好在家里封闭门窗缝隙,等候消防灭火浓烟消散。幸亏一楼家的老两口刚搬走,没听说有人员受伤真是够万幸的。 这场凌晨大火,造成该单元居民楼外墙被浓烟严重熏黑至二楼,一楼居民家的橱窗被大火烧毁,具体是哪一辆电动车先着火的谁也说不清,只能等待相关部门调查。东侧一辆尾部被大火烧毁的白色悦达起亚轿车惨不忍睹,只见车尾部张贴着写有“保护火灾现场”的纸条,提醒围观居民注意不要破坏火灾现场等候相关部门勘察。

  

不少居民反映,凌晨着火时消防队员驾驶消防车很快赶来,当消防车准备进小区到火灾现场时因小区消防通道被院里停放的私家车严重堵塞,消防车一时无法近距离靠近现场,只好接消防水袋紧急扑灭大火。

  

居民气愤的说,一到晚上,院里停的私家车太多了,导致消防应急通道被堵,一旦遇到危急火情时,建议消防救援车辆应该冲出一条应急通道,毕竟这是人命关天的事。

目前,该小区火灾的具体起火原因,还需等辖区相关单位进一步调查后才能确定。线索提供 吴先生 新闻热线 0371——96211


2018年08月11日10:2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