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是个贫困村,村支书两年两个表情,咋了?

  河南日报记者王天定 文/图

  


  博爱县寨豁乡方山村是一个省级贫困村,村党支部书记名叫张小电。 脱贫攻坚,村支书肩上压的担子很重。

  方山村位于太行山深处,有138户人家,2016年精准识别有36户贫困户。

  在精准扶贫中,张小电带领支部一班人和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施策,利用“到户增收项目”资金,帮助8户群众发展养兔、种软籽石榴、种冬桃,让25个贫困户加入到了冬桃产业园管理与分红。

  村里没有集体经济收入,想彻底改变村里面貌没有资金。去年初,支书张小电一提起这事就头疼。

  真没想到,国家扶贫力度这么大。一年多时间,村里的路边得到了绿化、亮化;政府投资改造了村部,建起了标准化卫生室,农户改厕正在进行;果园内外的道路得到了硬化,生产条件也得到了改善。

  最让张小电兴奋的是,财政部门扶持161万元为村里建纯水厂,发展集体经济。如今厂房建起了,设备也到位了……


2018年08月10日04:3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