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爱心采购玉米穗

    □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李海旭通讯员雷碧睿文/图

    在泌阳县双庙街乡闫洼村,来自郑州大学的驻村第一书记潘华今年为村里引进了“水果玉米”,贫困户们首次种植就喜获丰收。近日,郑州大学积极组织有关单位采购该村玉米,确保了贫困群众的种植收益。

    今年4月份以来,闫洼村有15户群众种植了40亩水果玉米,仅贫困户白东一家就种了8亩。目前,玉米已进入收获期,平均亩产达3000余穗。

    为保障“水果玉米”的有效销售,潘华提前做了大量的推销工作,吸引县城居民来村里采摘,积极与郑州经销商签订订单,利用乡扶贫办等电商平台销售,但仍有大量水果玉米待售。郑州大学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组织各基层工会采购。近日,郑州大学机关党委、后勤集团公司、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学院、音乐学院、综合设计院等单位先后爱心采购闫洼村“水果玉米”2.3万穗(如图),极大地缓解了闫洼村“水果玉米”的销售压力。


2018年08月06日08:5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