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下雨"看海",公交变“摆渡”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郑州下大雨后,有些路段积水严重,市民出行受阻。公交车师傅看到后,驾车摆渡起市民。

  8月1日上午11点半左右,晴朗的天空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随后就是一个小时左右的倾盆大雨。

  让人兴奋的是,在郑州也可以“看海”。但令人忧虑的是,郑州长兴路北段省体育中心西门向北几百米的位置却是波涛汹涌。这里有不少市民因这场雨而苦恼,“你看看,刚才出门时还晴着呢,这一会儿积水都到膝盖了,眼看都到家门口了却回不去。”

  旁边,一眼望去,约800长的路段确实有积水,积水最深处目测有50公分左右,附近几辆私家车也在水浅的地方不敢通过,想要过去还真有点犯难!

  而这位老大娘就在28路车长张辉的车上,而28路的终点站刚好又不在积水点的位置,积水点以北是线路区域之外。

  张辉看到这样的情况后给车队做了汇报,随后车队决定根据公交车“个大”的优势,临时把张辉的车作为临时“摆渡车”,来回运送被积水阻隔的附近市民。

  就这样,张辉往返了不知道有多少趟!有时一个来回才一两个人。

  直到雨过天晴积水下降到行人可以通行,张辉才结束这次特殊“摆渡”工作。

  而据张辉介绍,这个位置是积水点,每年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他已经多年参与“摆渡”任务,每年雨季也会有附近不少的市民乘坐他的摆渡车。

“每次下雨他们都把我们从家门口拉到站牌,然后又把我们送回来,这都是免费的。”郑州老鸦陈安置小区李老太说。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赵红玲

2018年08月02日17:5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