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街头一辆电动三轮突然冒浓烟,差点着火!原因竟和暴雨有关

8月2日在郑州汝河路上,一辆电动垃圾清运三轮车行驶中突然驾驶座下面突冒起浓烟,一股刺鼻的胶皮味弥漫空气中,吓得驾驶电动三轮车的张师傅急忙关电门跳下车拿起一塑料袋拍打灭浓烟缓解险情。

2日中午10时30分许,中原区林山寨街道巡防队员郭峰、朱宝林巡逻到文化宫路汝河路口东北角附近,看见一辆黄色电动垃圾清运三轮车正跑着突冒出浓烟,司机老张遇冒烟险情时急忙关电门跳下车,二话不说拿起车上的塑料袋拍打浓烟,将欲着起的火苗扑灭;因车上还装有半车生活垃圾车子非常重,两名巡防队员见状急忙跑到现场帮助清运工老师傅推车到路边检查。经了解,清运工张师傅,在附近的老七院家属院里清运生活垃圾,最近天热一天跑四五躺拉垃圾。张师傅说,该垃圾清运电动三轮车已经开了四五年了,电瓶是刚换的,应该不会有问题,应该和昨天的暴雨有关,幸亏刚才电瓶连接线冒烟发现及时扑灭的快,一旦控制不住冒烟着火后果不堪设想。

在马路边,现场巡防队员和张师傅一起打开驾驶座盖经查看,发现电瓶上的一根链接电线被烧断,巡防队员郭峰见状叮嘱张师傅赶快关掉电门断开全车电源的空心开关,避免再出现冒烟着火的险情,电话联系专业维修人员到场维修。

河南商报记者采访了一位有着多年经验的张师傅,“电动车被雨水打湿在夏季十分常见,但电动车在水里‘穿行’存在一定隐患。控制器浸水易短路,不少车主由于骑车中途遇到暴雨,电动车涉水过深,雨过后不注意检修继续使用,很容易出现电动车失控、短路失火等情况”。电动车电池过水后不要马上充电,一定要将车子放在通风的地方晾干后再充电。特别是在电动车严重浸泡后,尽量到专业维修电动车店进行检查。

2018年08月02日17:16 来源: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