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顶着大雨送外卖,如果他来晚了请不要责备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实习生 仝召茂文 记者 张琮摄影

  7月30日中午,用餐高峰期,一场大雨突袭郑州,让人猝不及防。路上能见度很低,行人稀少,车辆缓慢前行。当大家在屋里避雨,美美地享受午餐的时候,你可知道,很多外卖员正在外面冒雨工作,和时间赛跑,奔波在路上。

  大雨中,一名没有打伞也未穿雨衣的外卖员,骑着电动车途经经三路与林科路交叉口附近路段时,突然一个急刹车,停在了路边,随后坐在车上迅速查看手机上的订单信息。此时,他头上、脸上全是雨水,顺着脸颊往下淌,却来不及擦,身上的衣服也被雨淋透了,但这一切他却毫不在意,还不忘把后座上的餐箱盖了又盖,恐怕被大雨打湿了。

  约20秒后,那名外卖员把手机装好,骑上电动车,随后顺着林科路往政七街方向驶去,消失在茫茫的大雨中。看着外卖小哥远去的背影,很多偶遇他的市民纷纷为外卖员点赞,“太敬业了,真的不容易”。

  这张“风雨中的外卖小哥”送餐的照片,传上网后,迅速走红,引发网友热评。“多些宽容,多些体谅,多些善意。”

  一名大河网友这样评价。也有网友跟帖:“假如你的午餐迟到了,请善待那些风雨中的外卖小哥,他们真的不容易。”“工作没有贵贱之分,请尊重那些辛苦的外卖员。”

  不过遗憾的是,由于事发突然,大河报记者未来得及询问外卖小哥的姓名和具体情况。

  风里雨里,这群可爱的外卖小哥,他们只关注你家的方向,不管天气如何恶劣,他们一直坚守在城市的每个角落,为你及时送餐,请善待他们!

  来源:大河客户端 实习编辑:王娇

2018年07月31日09:3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