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成画了,美丽乡村闪了城里人的眼

  王天定 文/图

  稻田艺术画扮靓乡村

  确山县留庄镇有块10万亩高标准粮田,这里土地平整,土壤肥沃,旱涝保收,集中连片种植的水稻连年丰收。

  真没想到,这里的稻草成精了,变成了草人、动物,每天站在稻田里耀武扬威,争相展现自己的风采;稻田成画了,人们培育出多彩水稻,经艺术家们勾画,农民们种出了“精忠报国”、“孝老爱亲”、“飞天”等一幅幅稻田画。美丽乡村闪了城里人的眼,一逢节假日,都开着自家车往这里跑。

  这是当地政府确立"旅游立县、旅游富民"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大举措。留庄镇人先行一步,立即尝到了甜头。

  这么美丽的乡村、迷人的田园风光具体位置在哪里?我悄悄地告诉您,如果想来,俺在大赵楼村等您。

  农民培育成的多彩水稻(摄于6月14日)

  薅秧农民也很俏(摄于6月14日)

  连年有鱼

  孝老爱亲

  田园成画

  雄鸡高歌

  乡村风情

  旖旎风光

  登高赏景

2018年07月28日11:21 来源:摄影新视野 责任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