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郑汴许三地开展异地执法,严惩客运市场违法行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田育臣 实习生 岳海关 文图

7月26日,郑州客运市场打非治违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在郑州火车站东广场正式启动。与以往不同,郑州、开封、许昌三地公安交警、运管部门将联合开展异地执法,未来3天在郑州片区严查“两客一危”和出租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吴福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这次3地联合执法,郑州片区主要严查“两客一危”和出租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特别是强化对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车和旅游包车执法检查力度,有效杜绝群死群伤等安全事故的发生。他要求,对违法违规经营者,必须接受安全警示教育,必须顶格惩办,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必须移交当地扫黑办。同时,在执法过程当中,执法人员也要坚持规范执法、文明执法,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

郑州片区将如何开展联合执法?郑州市交运委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说,未来3天,郑州、开封、许昌3市交通执法力量,与公安交警部门将率先在郑州开展异地联合执法。其中,本次专项行动,执法人员除了在郑州火车站、高铁站、机场、长途客运站与大型商场附近加强执法力量,还将新增加3个加强队,增强郑州各高速口的执法力度。其中,2个高速大队在高速口不定期巡查,重点查扣下站违法车辆;另一个大队在重点区域机动巡查。对“两客一危”和出租车未取得道路运输许可证、站外上下乘客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唐彦民介绍,郑州市全省的经济中心、文化中心,客运车辆多、客运线路多,客流量大,开封、许昌与郑州距离近,黑车、出租汽车非法经营、违规经营等现象比较突出,郑州交运委牵头执法,郑州、开封、许昌3市交通执法力量,与公安交警部门异地联合执法,重点治理“两客一危”,即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和危险品运输车,对违法违规车辆、驾驶员和企业,按照规定顶格处理,直至取消其车辆运营证和从业资格证,同时列入黑名单;在客运市场开展“扫黑除恶”行动,向公安部门移交一批长期干扰客运市场秩序的涉黑人员和车辆。

据了解,未来3天,郑州片区将集中联合异地执法;之后,开封、许昌等地也将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的统一安排,陆续开展客运市场打非治违异地执法行动。


2018年07月26日16:2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