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警"色动人,郑州民警交通治理中迎真"烤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一川 实习生 马腾娇 通讯员 韩黎剑 王霞 文图

近段时间,郑州正式开启了"高温蒸煮""模式,一大清早都能感受到高温天气的热情,不少市民都对出门望而却步。然而,在这种烈日炎炎、酷暑难耐的天气下,有着这么一群人,他们在高温中不退缩,依旧奋战在城区道路综合交通整治一线,从清晨到日暮,用汗水换来了交通的顺畅和市民的出行平安,维护着道路的畅通与安全。

"您好,这里是公交车道,机动车不能占道,请您尽快驶离",7月20日下午两点多,太阳正毒,被抽调过来执勤的新密交警大队辅警李景阳还在火车站北港湾附近指挥着交通。他身穿制服、佩戴全套装备,站在火车站三岔口的烈日下,看到违规现象及时上前劝离,时不时还有群众上前询问,汗水也早已湿透了他的警服。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三大队火车站中队王杨中队长告诉记者:火车站处于车流、人流密集区,周围警力也由原先的3个中队增加到了8个中队,又增加4个巡逻组和6辆拖车来保证火车站附近的交通正常有序运行。

7月20日下午3点左右,早已过了交通高峰期,但记者在车中仍看到一名交警穿梭在花园路口来往的车流中,后面两辆拖车中装满了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记者推门下车,站在马路中间,柏油沥青道路被晒得散发出一阵阵难闻的气味,被头上火辣辣的太阳晒得有点头晕。交警五大队的代鲲正趴在可以煎鸡蛋的车后盖上为违规司机开具罚单。汗水顺着手臂流下来,待完成一系列工作后他才抬手擦去汗水。

7月24日,郑州室外气温高达39摄氏度,当人们在抱怨着天气太热、阳光太毒的时候,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交巡大队的民警依然默默坚守岗位,在街头开展交通治理乱点整顿活动,以保障烈日下的交通畅通。或许你不知道他们每个人的名字,但请记住他们衣服的颜色是这酷暑之中靓丽的一抹警察蓝。

据了解,伏暑来临,在郑州像这样的交警、民警还有很多,他们不惧高温炙烤,愈热愈勇。如今,正值郑州市开展"史上最严交通治理整治",这背后离不开这些奋战在烈日酷暑下的这群"可爱的人"。


2018年07月25日18:1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