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郑州突降高温雨!河南12地迎强降水,局地冰雹!

河南省气象台2018年07月25日13时3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鹤壁、焦作、济源、三门峡、洛阳、郑州、平顶山七地区及安阳、新乡、许昌、南阳四地区西部以及信阳地区东部部分地区将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一言不合就泼水↓↓

坐标:郑州京广南路长江东路交叉口

光天化日之下洗“热水澡”,真不是开玩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文 记者 白周峰 摄影

高温继续!红色预警!郑州多个站点已经是38、39℃,个别站点突破40℃。但如果这时候,天上云卷,砸下雨点,你是否感觉意外?有网友调侃说,正高温着,又开始下洗澡水了。这天气,酸爽得要命!

其实,今天中午时分,河南省气象台就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鹤壁、焦作、济源、三门峡、洛阳、郑州、平顶山七地区及安阳、新乡、许昌、南阳四地区西部以及信阳地区东部部分地区将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没有大的天气系统影响,只是局地性的对流性降水。所以,这番降雨的后劲不足,但存在感很强。这不,郑州市区有些地方已经开始往下滴了,京广南路长江路附近,雨水已经大到需要开雨刷器了,经开区部分区域也开始下雨。而在主城区内,一些地方也已经落雨,经三路农业路附近,省实验附近,云浓到一定程度,开始降下雨来。

这场意料之外的降雨,其降温效果如何?下午2时,郑州市的气温略降到35.7℃,不过仍然在高温线以上。不过,因为小阵雨的出现,空气相对湿度反而增加了。由于这场降水的时间不会持续太长,且较为分散,它不会让高温根本性的消失,甚至还会成为闷热的助推器。随着相对湿度的增加,那种闷热的蒸桑拿的天气,将替代燥热,继续给我们以煎熬。

而根本性的降温,还需要等到周五了。明天,虽然全省多云转阴天,有阵雨、雷阵雨,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但不少地方还是在高温线以上。到了周五,全省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北中部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日最高气温将会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跌。以郑州为例,最高气温届时跌落至31℃左右。


2018年07月25日16:5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