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近距离看不合格食品如何检测出来 “舌尖上的安全”你知道多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舌尖上的安全”,人人关心,人人有责。7月24日,2018年河南省暨省会郑州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和河南好粮油、放心粮油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上午,活动现场分设了4类展区120余个展位。4类展区包括食品安全监管宣传咨询展区、食品安全省建设成果展区、郑州市宣传展区、食品企业展区。河南一些知名企业悉数亮相,食品类型涉及面粉类、加工类、粮油类、奶制品调料类等。

  现场发放了各类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参观者不仅能了解到各级政府对食品安全省建设的政策支持和发展走向,还能更清晰了解好粮油的来龙去脉、近距离看不合格食品是怎么检测出来的、食品谣言是怎么破解的、日常饮食该注意什么才安全……

  南街村是河南本土的知名食品企业,拥有广大消费群体,有口皆碑,是一个非常接地气的品牌,公司位于漯河市临颍县。作为一家有着30多年历史的老企业,南街村生产的食品在河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无数90后心中,南街村就是童年美味的代名词。

  在食品企业展区,南街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街村最畅销的食品有北京麻辣方便面、南德调味料。这几年南街村新兴的发展最快的食品就是干拌面系列的武汉热干面。墙内开花墙外香,这一款食品不仅在国内销售良好,而且拿到了BRC体系认证,是南街村唯一一款远销海外的食品,目前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法国、俄罗斯都有销售。

  红磨坊在河南也是一家小有名气的食品企业,主要生产烘焙食品。红磨坊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驻扎在河南濮阳,最早是做饼房而逐步发展起来的,主要的销售出口是在濮阳和郑州两地。在濮阳是以饼房专卖店的形式销售,在郑州是以商超店中店的形式销售。红磨坊对原材料要求非常高 所有的生产几乎是零添加。

  据了解,郑州市共有食品企业11.8万多家,拥有三全、思念、好想你、白象等多家全国知名食品生产企业967家。规模如此巨大的食品产业与全市988.1万常住人口、400万流动人口和畅达全国的便利交通网,使郑州食品安全形式呈现“监管对象多、消费群体大、人员流动快”三大特点,铸就了沉甸甸的食品安全责任。

  参观者品尝牛肉

  企业工作人员免费发放冰淇淋

  参观者查看食品安全手册

  企业人员向记者展示无公害蔬菜

  香飘飘的芝麻

  了解食品安全如何监测

  仪器检测食品的安全指标

  好吃的脏脏包

  企业人员摆放展区食品


2018年07月24日18:3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