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男子进家门闻到天然气味 打开排气扇瞬间爆炸

7月22日午后,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北街12号院1号楼,一居民家疑因天然气泄漏,户主处置不当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

事故造成部分财物烧毁,户主被烧伤送医救治。

当天下午2时许,大学路巡防队员翟国营、刘林建、季卫东正在中原社区巡防室值班,突然听见“嘭”的一声巨响。

有情况!队员马上外出查看,很快就发现1号楼西侧一层一户居民家有大量黑烟从两扇破损的窗口冒出,空调室外机管线正起火燃烧,窗外停放着多辆私家车,窗户下部就是天然气表箱。

如果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队员没有迟疑立即拨打119、110报警,并和闻讯赶到的群众一起扑救灭火。

经过大家的奋力扑救,火势很快被扑灭。消防车赶到时明火已被扑灭。

火灾过后,屋内凌乱不堪到处是过火被烧的痕迹,空调室内机被烧得只剩下金属部件,厨房和卧室的窗户玻璃被炸碎,窗框严重变形......

50多岁的男户主头发已被烧焦,满面通红,疑似被烧伤。后经警方询问得知,男子回家时,闻到有浓浓的天然气味,于是到厨房打开排气扇向外排,结果瞬间引发此次火灾事故。

在此,巡防队员提醒广大群众,如果发现燃气泄漏,首先,要关掉天然气阀门,阻止天然气蔓延和浓度升高;其次,迅速打开门窗,降低天然气浓度;第三,切勿使用任何电器和穿脱毛衣,防止产生电火花和静电;第四,迅速撤离到室外安全区域;第五,在室外拨打求救电话,让天然气公司前来检测是否管道出现问题。


2018年07月23日17:33 来源:河南商报头条号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