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2万多斤西瓜一夜之间全被砍烂 民警:案件已有突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文图

7月1日,大河客户端报道了登封市卢店镇杨岗村瓜农王彦明家种的2亩西瓜被砍一事,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家在痛恨砍瓜者心狠手辣之时,对受害瓜农表示了深深的同情。如今,事情已经过去了20多天,王彦明一家现在的情况如何?砍瓜的凶手抓到了吗?7月23日上午,记者再次赶到王彦明家进行了采访。

7月23日上午9时30分,记者在登封市卢店镇杨岗村一组北边的农田里,见到了正在瓜地里忙活的王彦明。他说,由于地里靠近路边瓜棚的地方,有一小片的西瓜没被砍烂,如今个个已经长到了15斤左右,他没事的时候,就到瓜地里看着,遇到有人到地里买西瓜的,他就按每斤6毛钱卖上一两个。

记者发现,以前被砍的西瓜在事发后不久,就被王彦明从瓜殃上摘下来,分成堆儿放在地里。如今,这一堆堆的被砍西瓜,已经腐烂得只剩下一层干皮,让人很难与那些翠皮红瓤的新鲜西瓜联系在一起。

"你看看,俺这地里被砍的西瓜,现在都沤成肥了,可是凶手到现在还知道是谁呢?"王彦明蹲在瓜田里,掀起一片片沤烂的瓜皮,百感交集。他告诉记者,自从6月30日上午发现自家的西瓜被人砍烂报警后,他和家人都迫切希望警方能够早点帮他们抓住凶手,给他们一家讨个说法。

据王彦明讲,2亩地的西瓜被砍后,他和家人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很快从绝望中走出来,重新振作,开展生产自救。为了帮他们抓凶手,登封市公安局的领导和办案民警曾先后多次到他的家里和地里进行调查和勘查,这令他十分欣慰。然而,只要凶手一天没有抓住,他和家人就无法正常平静地生活。

"我不知道凶手是谁,如果警方不抓住他(她),这些人在暗处,我在明处,俺以后再种西瓜,凶手很可能还会出来搞破坏,一想到这儿,我心里就特别害怕。"王彦明说,今年已经算是白辛苦了,不能再让明年的血汗付之东流。

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王彦明一起,来到登封市公安局刑侦二中队。王彦明找到办案民警后,询问凶手是否抓住?民警回复说案件已经有了突破,正在侦办过程中,劝王彦明回去耐心等待,一旦案件侦破,将会及时通知他。

因办案民警说目前案件仍处于侦破阶段,不便接受媒体采访,记者随即与王彦明一起,离开了刑侦二中队。王彦明告诉记者,自从种的西瓜被砍后,他隔三差五就会来到这里打听情况,问问凶手抓到没有,这20多天里,他经常做梦,梦到警方抓到了凶手。

"这件事已经成了我和家人的心病。"王彦明希望,警方能尽快破案,为他抓住凶手,讨还公道。


2018年07月23日17: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