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兄弟:同天迎娶“姐妹花”

双胞胎兄弟同天迎娶姐妹花的路上

新郎广利与新娘琳琳

新郎顺利与新娘李静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宋永亮文图

  “双胞胎兄弟顺利和广利,今天要骑着高头大马,花轿迎娶李静和琳琳两个姐妹花。”7月21日一大早,驻马店市上蔡县无量寺乡的村民奔走相告,纷纷在微信朋友圈里预报这一消息。

  双胞胎兄弟刘顺利、刘广利,是无量寺乡郝庄村君刘村民组村民。

  顺利和广利,是1986年10月15日快中午时出生的。顺利出生是上午11点50分多一点,广利是快12点时出生的;兄弟俩,“岁数”相差不到10分钟。

  “刘家,是当地出了名的好人,兄弟俩岁数这么大了才娶亲,是因为家底儿薄,家里穷。”一旁的村民纷纷插话。

  双胞胎兄弟,娶的是对儿姐妹花,顺利的“那一位”名叫李静,是郝庄村小张庄村民组人,比顺利小一岁。“小张庄”在“君刘”的北侧,庄与庄不隔庄,相距不到两里的路程。

  广利的“那一位”,名叫范琳琳,比李静小一岁,是四川绵阳市梓潼县大新乡人。在江苏常州一饭店打工6年,李静和范琳琳吃住在一起,相互照应,亲如一个人,结拜为“姐妹”。

  今年春节过后,经媒人牵线,顺利和李静的婚事订了下来:今年的六月初九(阳历7月21日)是“好”,那天完婚。

  婚事订下后,李静得知顺利的同胞胎弟弟广利也没对象,给妹妹琳琳“点”了一下。经过几次接触,广利与琳琳相互中意。

  “我给琳琳家的父母打了一个电话,她的父母很快赶来了。”顺利、广利的父亲刘安民说:商定的是两场婚礼一起热热闹闹地办。打发闺女,从李静家出门,李静的父母打发亲闺女李静、干闺女范琳琳姐妹俩上花轿,同出娘家门。

  7月21日早上6点56分,迎亲队伍从刘家准时出发。

  手持翠竹(寓意婚姻美满,百年长青)的两个小伙儿,走在队伍的最前头开路,军乐队紧跟其后。军乐声与村民们的喝彩声、欢笑声在小村庄的上空、迎亲的道路上弥漫、荡漾开来,一派祥和,一方喜庆。

  上午8时10分,新娘被娶到了婆家。

  21日下午,记者告别刘家时,顺利、李静小两口表示:把小家庭安顿好后,外出打拼挣钱,早日改变家庭面貌。“两人一条心,携手奔富路”。


2018年07月23日09:1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