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拖半截腿养鸡,艰难;今又要截肢救命,需高层政策“会诊”解难

王天定 文/图

看着养的鸡渐渐长大,他心里很高兴


       命运对渑池县洪阳镇柳庄村上官新峰来说是很不幸的。他刚出生就发现脊椎上有颗瘤,1岁时做手术失败,导致下肢瘫痪,膝盖下肌体严重萎缩。

       上官新峰面对生活是坚强的。过去,家乡穷,交通不便,他从小随奶奶迁到了北沟村定居生活。为了生存,他用双手抓着两个木盒子,拖着身子,学识字,学唱歌,以求生活自立。2012年他开始在家里学养鸡,虽付出了很大艰辛,并没有得到利润的回报。

       精准扶贫开始后,上官新峰享受到了政府的“低保”,经过帮扶干部的帮助和政策扶持,他养鸡成功了。目前,他养了1000只鸡,每天忙个不停。

       真没想到,命运总是和他过不去。如今他萎缩的双腿又患了骨髓炎,膝盖以下开始溃烂。他膝盖下的裤子一直是湿漉漉的,掀开裤子,只见一股浓水顺腿而下。

       他就近到洛阳正骨医院检查,确诊需尽快在膝盖以上截肢,不然会危及生命。医生说,如手术后愈合快,需3万元左右,愈合慢,可能要花5-6万元钱。

       当地干部反映说,渑池县属三门峡市管辖,他如在三门峡住院治疗享受的报销比例很高,如在洛阳正骨医院截肢,报销比例很低。上官新峰说:“洛阳正骨医院是全国骨伤专科医疗中心,距离俺村还比较近,在那里截肢俺放心,希望高层能用扶贫政策给俺“会诊”,以政策倾斜帮我尽快解除痛苦。”



他买一台粉碎机给鸡打饲料

他改造一辆三轮车,能驾车出行

小狗和他作伴

这些鸡是他的好朋友

看着鸡吃着自己打成的饲料,他很欣慰

喂过鸡,关圈门

衣服自己洗

他把房间收拾得很整洁

面对病魔折磨,他很无奈

他的膝盖下肌体萎缩,腿已很短,如今仍需截掉

      

      

    走河南,看民生,加关注!



2018年07月22日16:43 来源:微信-王天定影像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