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对非法营运说“不” 20天查处429台违法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田育臣 实习生 岳海关 文图

7月19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支队联合郑州市交警六大队、郑州市公安局东站分局等部门在郑州东站西广场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整治出租车拒载议价、甩客卖客、不规范使用计价器、长途客车不按核定站点停靠及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

7月19日上午10点半左右,执法人员已在郑州东站附近的几个路口展开联合执法整治。11点10分许,执法人员在郑州东站南站台检查时,发现一辆私家车上下来几名乘客,乘客对司机手机支付。经检查,司机承认自己从事网约车业务,并未取得道路运输证和网约车从业资格证。

针对这一情况,郑州市交警六大队的夏警官表示,因该车司机出行未带驾驶证,将会对其处以扣1分、罚款100元的处罚。郑州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支队工作人员邢先生表示,开网约车必须得三证齐全,即具有营运资格的机动车行驶证、道路运输证、网约车从业资格证,而该车司机属于三证全无,属于典型的非法营运,将对其处以罚款5000元至3万元的处罚。

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处(支队)执法监督科李增辉介绍,自6月29日郑州市启动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以来,该支队共查扣各类违法经营、非法营运车辆429台/次,其中非法营运车辆122台/次、违规营运车辆307台/次,火车站、机场、医院、商场等重点地区的的非法营运、违规营运猖獗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交通运输客运市场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他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完善常态执法监管机制,继续保持严查严管力度,避免出现反弹,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2018年07月20日15:5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