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不幸的人遇上的有幸事 看后让很多人感动

  河南日报记者王天定 文/图

  人生对于肖中甫来说是最不幸的。他出生在息县夏庄镇街西村熊东组一个农民家庭,胎带四肢残疾,生活自理极度困难。

  他的人生也是有幸的。他虽然出生前就失去了父亲,遇上一位好慈母。母亲韩中芳今年94岁了,含辛茹苦照护自己的残疾儿子54年,每天要给儿子做饭、洗衣、铺被褥……

  如今,慈母年迈,已患老年痴呆,肖中甫又遇上一批好乡邻。每天,他家里都要来十几位大妈大嫂,帮助他做家务,管理门前的农田……

  党的扶贫好政策也惠及了肖中甫一家人。他的母亲享受“五保”,政府给他家在村边盖起了“五保”分散安置房;他自己享受政府“兜底”,养女也享受到了“低保”待遇。

  夏日,肖中甫家门前欢声笑语,地里的红薯长得比周边的都好。肖中甫虽然身残,心里非常阳光,他拖着残疾的双腿跑来跑去,一直笑容满面。

2018年07月20日08:1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