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娃驾“保时捷”玩具车离家1公里

  两个驾车离开家的三岁小孩在警察叔叔帮助下见到了爷爷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波通讯员单积盛文图

  本报新乡讯7月9日上午,新乡县七里营两名三岁娃趁家长外出,驾驶自家的儿童版红色“保时捷”电动玩具车,一口气开到离家1公里的大路上,玩够后找不到回家的路,在群众和民警的帮助下终于找到家人。

  7月9日11时许,新乡县公安局七里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七里营南环路上有两个两三岁的小孩儿开着电动玩具车在路上悠来悠去,没有大人看管,很是危险,上前询问情况,俩孩子也不会说完整的话,不知道家长叫啥,请民警前往帮助。

  接警后,派出所值班副所长贾桂强迅速赶往现场。在七里营镇南环路上,开着儿童版红色“保时捷”电动玩具车的两个小朋友一看到开着警车、身穿警服的民警,小手指向民警喃喃说着“警察”,就放心开着“保时捷”跑车玩耍起来。

  在场好心看管的报警人段某笑着说:“刚才俩小孩儿还在这哭着找家嘞!看到警察,啥都不顾又玩开了。”

  民警看到俩小孩儿情绪稳定,就将俩孩子领到附近的社区小广场上玩耍,避免在公路上发生危险。

  民警考虑到两个三岁的孩子不可能跑多远玩耍,极有可能就是附近社区的住户。就兵分两路,一路民警看管好孩子,一路民警与好心群众一起走访附近社区住户。十多分钟后,民警找到了正焦急寻找孩子的祖某。

  据祖某说,他是这俩孩子的爷爷。他的两个儿子都已成家,儿子儿媳外出打工,将两个三岁的孙子交给他看管。当天上午他去市场买菜时,本想带两个孙子和他一起去,但两个小孩正在看动画片就是不去,他只好把街门插着买菜去了。谁知道这两个淘气的小孩搬着凳子把门插抽出来,打开大门开着电动玩具车就出门了。自己买过菜到家后,发现两个孙子不见了,也不敢和在外地打工的儿子们说,自己在社区里找了半个小时了,再找不到孩子没法和儿子儿媳妇交代,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看到两个孙子用稚嫩的声音喊着“爷爷,这是警察”,祖某如释重负,紧紧握着民警的手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2018年07月19日14:23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