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在这发现仓颉头骨,出状元、探花,古王集要建城市“后花园”

王天定  文/图


      响河流淌在豫东大地,孕育出了一片圣地。春秋,孔子周游列国,在这里发现一枚长有四只眼的头骨,顿时陶然大哭,随即安葬,这里有了仓颉墓(仓颉墓现被划为商丘一个新区)。宋仁宗(1027)天圣五年,这里一个村同年出了一名丁卯科状元和一名探花,可见这里的文化底蕴之丰厚。

      这里就是虞城县古王集乡,紧邻商丘市区,交通条件得天独厚,生态环境优美,将要变成城市的“后花园”。

       实现乡村振兴,就要发展“乡村旅游,高效农业,打造城市后花园”,这是古王集乡的发展定位。通过招商,打造田园综合体,已在这里起步。目前,这里已建起了仓颉文化广场,正在建设状元风情小镇、响河湾风景区,观光农业也在兴起……

      走吧,咱们一起去看看,用镜头见证乡村的变迁。


      

      

    走河南,看变化,加关注!



2018年07月17日14:59 来源:微信-王天定影像 责任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