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一气之下跳水库 河南这位老师不假思索下水救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通讯员 岳岩 文图

面对十几米深的水库,有人跳入水库,你会怎么办?林州众多市民给出了答案。

15日上午9时40分许,雨后的林州市桃园水库。一辆豫G牌照汽车驶来。车上一名女子和一名男子发生激烈争吵。该女子下车后,不顾水库警示牌,越过拦阻网,直接从水库大坝跳入水库。

该水库管理人员李振国、董建军、郝国栋、田振伟,桃园渠管所及附近村民,一边报警,一边找来绳索等展开救援。骑车路过此地的职教中心教师马祥丰,将手机交给旁边一名老汉,然后纵身跳入水库,将那名女子捞住。李振国等人伸出绳索,将该女子拉出水库。

16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马祥丰。他说:"我高中以前经常去游泳。现在游得少了,心里也没有底。但当时情况紧急,不下不行呀。"

李振国介绍:"现在水库最高水位16米左右。女子跳水处有14米左右。当时,我还为老马捏了一把汗呢。"


2018年07月17日10:1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