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工装 追球梦想

    河南商报记者 张郁 文/图  


    白天,他们是坐在写字楼里的理财专家,是与犯罪分子作斗争的人民警察,是冲在最前方的消防官兵,是设计师、海归、旅游顾问;晚上,他们为了同一个目标,自由自在地奔跑在球场上挥洒汗水、享受快乐。

  足球,让各行各业的人相聚在一起。他们都有一个足球梦,这颗梦想的种子在儿时就已经根深蒂固。虽然成年后有了自己的事业和工作,但足球和兄弟,对于他们来说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更有球员说,足球、兄弟和媳妇儿一样重要。

  2016年冬天,在郑州市健康路,几个刚刚输了比赛的中年男子坐在夜市上吃着炸串儿。挺着啤酒肚的他们觉得自己的确缺乏锻炼,被对方虐得“抬不起头”,坐在夜市上喝闷酒。回忆起刚才那场球赛,几个人越想越生气,都觉得自己当年踢球是那么畅快潇洒,进球如吹瓶啤酒般随意,如今却输得那么惨。

  这使他们萌生了自己创建一支足球队的想法,庄典木业柒月刺青五人制足球队就这样创建起来。从只有7人的球队到现在的将近30人,他们深刻地感受到足球的魅力。他们也结识了许多新的朋友,朋友慢慢地变成兄弟,就像大家常说的那句话,无兄弟,不足球!


2018年07月14日10:5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