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女子吃桃吃出一条白色小虫!网友:真吃了对人体有害吗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杨淇 文图

漯河女子在路边买了一袋桃,正准备大快朵颐时,刚咬了一小口,没想到被咬开的地方竟钻出一条虫子。“吓了我一跳,还好只咬了一小口,没吃进去。”7月5日,跟记者说起自己遇到的糟心事时,网友“一米阳光”依然心有余悸。

据介绍,7月5日,网友“一米阳光”在路边买了一袋桃子,拿回家洗后准备吃一个。“咬了一口后,就看到有条白色的小虫子从咬开的地方钻了出来,当时可把我恶心坏了。”网友“一米阳光”说,幸亏是只咬了一小口,没直接咬到虫子。

“吃其他桃子的时候,倒没有发现虫子,不知道这种虫子对人体有害没有。”网友“一米阳光”说。

“这种虫子叫桃蛀螟,幼虫俗称蛀心虫,是一种重大蛀果性害虫,主要危害桃子、李子、山楂、玉米等多种农林植物和果树。”市森防站高级工程师李国强告诉记者,这种虫子对植物有害,对人是无害的,但有些市民会觉得吃到虫子心里不舒服,因此大家在吃桃子的时候还是应小心一些。

2018年07月06日17:3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