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点,郑州一男子捂着口罩在电动车前干什么?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文图

7月6日凌晨,在郑州市建设路与桐柏路交叉口西侧,一名戴口罩的男子站在一辆电动车前东张西望,随后拿出工具撬出车上电瓶,提到另一辆电动车上,骑着就跑。

今天凌晨3时20分,秦岭路办事处巡防夜巡小分队的张可增 、王建红、孙俭生,巡逻到建设路与桐柏路向西100米时,发现路南地铁站旁人行道上,有一男子戴着口罩站在一辆电动车前,不时向四周张望,行迹十分可疑。

队员躲在暗处观察了大约10分钟,看到可疑男子弯腰撬下一辆电动车坐下的电瓶后,提到旁边另一辆白色电动车踏板上准备离开。三名队员见状迅速跑了过去,可疑男子看到被人发现骑着电动车向东方向逃窜,三名队员赶紧骑上电动车去追,追出200米左右,终于在建设路国棉三厂大门口,将可疑男子抓获拦下控制。

经过检查,队员从男子骑的电动车上发现两组共八块电瓶,此外在男子身上还查获了钳子、螺丝刀、扳手等作案工具,巡防队员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建设路公安分局的民警赶到后,查出该男子姓陆,今年52岁,他对盗窃电动车电瓶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随后,巡防队员在被盗走电瓶的车子上留下字条,希望车主看到后到建设路公安分局治安中队认领丢失的电瓶。(线索提供 姜勇)

2018年07月06日13:2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