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街头现"绿墙",植物壁画超美,却有老鼠沿着它爬窗进屋……

河南商报讯 庭院里,马路边,装饰着房屋,包裹着烟囱,点缀着立交桥。它们是城市的爬山虎,装点着庭院,美化着城市。

随着这些爬山虎的生长,有的沿着外墙爬到好几层楼高,像给整个外墙挂上了一幅幅巨大的活体植物壁画。

然而,美化城市的同时,也有个别小区出现了老鼠沿着爬山虎破窗进屋的现象,少数地方的爬山虎遭到铲除,活体壁画变黄枯萎。

那么到底这种爬山虎该留还是铲除,听听郑州市绿化工程管理处植保科科长,教授级高工郑代平怎么说。

“这种爬山虎学名地锦,有老鼠不是好事,但是大家积极想办法灭鼠就可以了,也不全是植物的原因,有的老鼠顺着排水管也能上楼。地锦是城市垂直绿化的最好植物,全国都在采用,它的攀爬性特别好,有吸盘,其他植物无法与它相比。冬季落叶,春季发芽。昼夜温差大的地区,在秋季还会出现红叶景观,是一种较好的立体绿化景观植物。炎热的夏季还可以降低室内温度,浓密的叶子能吸附附近尘土,改善局部空气质量。地锦爬满建筑物要好多年。”

2018年07月06日13:2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