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一女教师为他人担保成“老赖” 被拘时从楼内哭到楼外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启朝 通讯员 曹逢春 文图

法官告诉记者,只要一拍照,该女教师就捂脸。

7月4日凌晨,在南召县法院进行第三次集中大执行活动中,一名为他人担保后成为"老赖"的郭某被拘留时,从法院办公楼外一直哭到楼内。郭某当天履行了剩余的执行款7万元。

"郭某,我们是南召法院执行局的,今天对你采取搜查、拘留措施。"干警进屋后,直截了当地说。据了解,郭某是一名教师,她也是为他人借款担保成了被执行人,她被宣布拘留时,痛哭不止。被集体训诫后,郭某忍不住大哭,从法院办公楼外一直哭到办公楼内。

据执行法官介绍,程某、汤某、郭某为王某担保,向信用合作联社借款20万元,借款逾期未还。2017年2月9日,南召县法院判决王某自判决生效十日内归还本金及利息,三名担保人负连带清偿责任。

执行过程中,汤某履行了13万元义务,法院强制扣划郭某工资10000元。对未履行借款,现信用合作联社申请恢复执行。法院随即向郭某等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在限定期限内,郭某仍未按期履行。在此次执行中,将对郭某采取搜查、拘留强制措施。

郭某被拘后称很后悔为王某借款担保,并表示马上让家人借款还钱。当天,她履行了剩余的7万元。

2018年07月06日13: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