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6人实载13人!中牟一司机驾驶面包车因严重超员被处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文图

中牟男子冉某,驾驶一辆核载6人的面包车,从工地上拉了13名工人回住处。途经新密市开阳路与富民路交叉口时,被新密交警查处。

7月3日晚上6时30分左右,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王志伟、李凯等人,在辖区开阳路与富民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牌号为豫A99**3的面包车里,挤满了人。民警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拉开车门一看,车厢里人挨人,被挤得密不透缝,因座位不够坐,有的人就蹲在座位的缝隙间。经过清点,这辆核载6人的面包车,实际拉了13个人。

经查,司机冉某是中牟人,在新密市一家工地上打工。昨天傍晚,老板让他将工地上干活的十几名工人,送回住处,他当时也没想到超载的事,只想着赶紧把工人送回去。没想到行至此处,竟被交警查住。

民警对冉某进行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其处以驾驶证记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立即对车上乘客进行转载。

新密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车辆所载人数不得超过核载人数,没有固定的座位存在很大的人身安全隐患,而且会给行车安全造成影响,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把遵章守法、安全出行放在首位,自觉拒绝驾驶或乘坐违法车辆。(线索提供 申建中 周伟伟)

2018年07月04日15:0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