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除隐患 周口太康安全教育覆盖全县青少年

未雨绸缪除隐患 周口太康安全教育覆盖全县青少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通讯员 张磊落 文图 


暑期将至,加之学生家长在外打工,学生的安全管理易出现盲点和漏洞。针对上述状况,周口市太康县公安局精心策划,超前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对青少年开展一场以“防溺水、无事故、安全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这几天,在太康县常营镇的一些学校里,当地派出所把防溺水、防欺凌、远离不良网络信息等问题列入教育宣讲重点。民警们印刷宣传彩页1600份,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宣讲文稿,分4个组对全镇的中小学进行宣讲。


为了不影响学生正常课时,防止学生天热中暑,民警们选择早上7时至8时相对清凉的进间段为学生宣讲。  

精练的文稿,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讲解,安全教育课让学生短时间内树立了安全防范理念,掌握自救技巧,受到广大教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2018年07月02日11:3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