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动员劳动模范,联系22个贫困村帮扶282户贫困户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韩全民 文图

  6月29日,漯河市召开劳动模范助力脱贫攻坚、联村帮户行动动员会,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全总、省总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突出工会职能,发挥劳模作用,组织动员各级工会组织、各级劳模主动投入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结对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助推漯河市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1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思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平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花蕾宣读《漯河市劳动模范助力脱贫攻坚联村帮户行动实施方案》。

3

  动员会上,全国劳模、市中心医院院长王海蛟,市劳模、临颍县盛宏热力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国胜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就抓好劳模助力脱贫攻坚、联村帮户行动落实进行了发言;市劳模、漯河市宏运集团总经理段二虎向全市各级劳模先进人物、广大职工发出“弘扬劳模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倡议。

2

  李思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扎实开展金秋助学、大病救助、助力就业创业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彰显了工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为。这次开展劳动模范助力脱贫攻坚、联村帮户行动,是深入贯彻全市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效载体。

  “这次我们选定了有一定实力和条件的劳模,联系22个贫困村、帮扶282户贫困户。”陈平在主持中说,动员会后,各级劳模要迅速进村入户,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人才、技术、资金、市场等资源,真正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走出困境。


2018年07月02日11:3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