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七旬老人炖肉期间出门 锅被烧焦引燃厨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文图

6月28日上午11时左右,郑州建华小区一居民家的厨房突然起火。原来,家住16号楼的七旬老汉在家炖肉时,忘记关火就出门办事了,致使锅被熬干引燃了厨房,造成厨房被烧毁,庆幸的事,由于发现处置及时,并未酿成大祸。

当天上午11时左右,建中街办事处巡防中队建华分队队员王怀民、于胜利巡逻到建华小区16号楼3单元时,看到4层一户厨房浓烟滚滚,两名队员马上意识到该户厨房着火了。队员王怀民见此情景,立即赶到该住户家中敲门查看情况,结果敲了一阵并无人应答。

为了防止发生意外,队员立即拨打119报警。这时,东福民分队的队员刘建伟和队友也纷纷赶来,在小区门口的交通路上疏导交通,让消防车顺利进入小区,不一会,二七消防大队的五辆消防车相继来到现场,由于着火的房间没人,消防官兵只好破门而入。

随后,两名队员协助消防队员灭火。巡防队员王怀民说,这栋老楼的4楼厨房位置冒出滚滚浓烟,但是看不到明火。最终,消防车用水枪将4楼的火情扑灭。

当巡防队员来到起火的厨房时,火情已经被扑灭。但是整个4楼厨房都已经被烧毁,炖肉的锅被烧焦,煤气灶、油烟机被烧毁,厨房以及阳台的窗户全部被烧炸裂,5楼也被熏黑殃及。

居民李大娘告诉巡防队员说,失火的4楼西户住的是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先生,刚才看到他去小区广场上交有线电视费了。据事后了解,原来是老人当时正在家里用小火炖肉,由于年纪大了,就把炖肉这事给忘了。便出门去小区广场上交有线电视费,回来时才发现自己家的厨房起火。由于厨房内有多年积存的油烟未清理,很快被引燃,火势迅速蔓延。所幸巡防队员及时报警,消防员赶到后将火扑灭。

事发后,老先生的儿女听说后纷纷赶来。见老先生安好无恙,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并不断向消防官兵和巡防队员表示感谢。

2018年06月28日15: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