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云产业发展

2018年6月27日,河南郑州市人民政府和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城市产业云、工业互联网、软件开发云、智慧城市等领域达成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同时,郑州市金水区也和华为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郑州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郑州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健,郑州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郑州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杨昆峰,郑州市政府秘书长王万鹏,郑州市金水区委书记陈宏伟,郑州市金水区区长魏东,郑州市工信委主任范建勋,华为公司政企云总裁杨瑞凯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此前,河南省、郑州市已与华为公司展开合作:2017年5月,河南省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推动软件产业集聚发展、河南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河南省政务云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2017年9月,郑州市郑东新区和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打造华为郑州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发展软件信息产业等领域达成全方位合作。

华为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一直保持非常高的核心技术研发投入,专注于打造云基础设施服务,坚持开放合作的理念,汇聚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服务平台。结合华为公司在云计算领域的核心技术和在政务云、软件开发云、智慧城市、平安城市、大数据、智能制造、物联网等新技术领域完善的产业链整合能力,华为将助力郑州提升城市管理、便民惠民、城市产业升级转型,利用信息化技术强化“善政、兴业、惠民”应用,促进智慧城市相关的新产业群发展。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河南省同华为公司在云领域的又一次深化合作,同时也标志着郑州市同华为公司在云产业发展合作上掀开了新的篇章。双方将共同努力促进郑州市城市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带动城市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建设创新型政府,推进郑州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2018年06月28日15:2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