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萌娃们“极限挑战”迎毕业

    露营

    核心提示|每年的毕业季,多少人渴望着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和同学去一个从来没去过的地方,做一件从来没做过的事……你可知道,在鹤壁的一家幼儿园里,学校就为孩子们安排了一场具有同样意义的“毕业挑战”。

    “带上帐篷,背上行囊,和同学们在校园内度过幼儿园生涯的最后一晚。”这是鹤壁市宇华实验双语幼儿园给孩子们的毕业任务,这样的任务对幼儿园的孩子们来说绝对算得上一场“极限挑战”。

    真正的挑战,从露营前就已经开始

    在露营活动开始前,园里给孩子们提供了各种食材,孩子们需要自己挑选、简单加工,为自己做“出征”前的简餐。这对于幼儿园的孩子们来说,场面可想而知……而周围监控的老师们得到的指示是:“尽量少协助。”于是,考验孩子们的时刻正式来临。

    与预想的场面不同,可喜的一幕出现了,在随意挑选食材的情况下,几乎每个孩子都会按照之前在幼儿园吃饭的搭配为自己做出了均衡的餐食。偶尔几个只拿单一食物,或者拿的食物过多的同学也被其他同学主动纠正过来了。在一旁观望的老师感慨道:“孩子们真的成长了,他们知道这是在幼儿园的最后一餐,也知道要为接下来的野营备战均衡的营养,孩子们的就餐秩序也是他们在幼儿园中最好的一次!”

    露营开始后,老师们听到了哭声

    夜幕降临,一顶顶帐篷内,孩子们三三两两地说着悄悄话。而就在老师们为孩子的成长欣慰时,帐篷内传来了抽泣声。原本是一个微弱的声音,继而蔓延成几个孩子的哭声。老师们心想,看来孩子还是孩子,第一次在外面过夜,怕了……

    对于这样的情况,老师们早有预案,也懂得怎样去鼓励孩子勇敢起来。而当老师进入帐篷,安抚哭泣的孩子们时,一个孩子颤抖着说:“老师,我们以后真的不能再来这里上学了吗?”

    老师们原本准备无数鼓励的话语此刻全都说不出来了,热泪盈眶之余,给了孩子一个深深的拥抱:“孩子,你会到一个更大的地方,认识更多的同学和老师,学到更有意思的知识。如果你哪天想回来看看,老师还一直在这里等你!”

    离别的泪水有时连成年人都难以征服,我们又何必苛求孩子们呢……就这样,没有恐惧,没有嘈杂,这个宁静的夏夜,孩子们已悄然“一夜长大”。

    红毯秀、毕业墙,“仪式感”让孩子终生难忘

    第二天起床,当孩子们拉开帐篷,家长们已盛装在帐篷外等候。气球、红毯、毕业墙,校园内早已布置好了一切。一场盛大的毕业典礼拉开帷幕。

    礼堂中,《当你老了》不断回响,园长及老师纷纷致辞,送上对孩子们深深的眷恋与祝福。家长们讲述着这些年在幼儿园里的所感所想。

    “栀子花开,如此可爱,挥挥手告别,欢乐和无奈,光阴好像流水飞快,日日夜夜将我们的青春灌溉……”一首《栀子花开》引起所有人合唱,台上台下,无不动容。

    最后,孩子们身着毕业服,在全体老师的欢送下、在父母的陪伴下携手走过红毯。对这群孩子来说,脚下的红毯,是他们昨晚的凯旋路,更是未来的新征程!

    “从无忧无虑的幼儿园毕业,未来的他们将面对更多的艰难险阻,我们希望通过毕业露营的方式让孩子们鼓起勇气,面对未来的新挑战。”在场的老师说道,“我们更愿意把次日的毕业典礼以及走红毯的仪式当作对孩子们突破自我的奖励,同时,和父母一起走过红毯,也寓意着他们将和父母携手,踏上一段崭新的人生旅途!”

    这是鹤壁市宇华实验双语幼儿园走心的毕业典礼。这是属于孩子们不平凡的一天一夜,从此,他们的人生之路中多了一笔宝贵的财富。从此,这群孩子的脑海中镌刻了一段温馨的记忆。通讯员刘贝贝

2018年06月28日09:1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