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期间严查酒驾醉驾

  ▲高速大队民警李伟在高速口严查酒驾

  ▲高新交警大队查处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326mg/100ml的醉驾司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董楠通讯员谢育健文图

  核心提示|

  26日,记者从洛阳市交警支队获悉,根据省公安厅要求,洛阳市交警支队在每周的周五、周六、周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查酒驾的统一行动。据统计,在每周严查酒驾期间,均能查到至少50余人饮酒驾驶机动车的情况。

  有人躺医院地板上撒泼,有人能吹出326的数值

  6月20日晚10时许,老城交警大队十字街岗执勤人员在辖区九都路金业路口开展夜查工作时,注意到不远处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减速停车,驾驶员随即打开车门下车,执勤人员上前查看询问,司机称其下车查看保险杠。

  在与司机交谈过程中执勤人员闻到了浓烈的酒味,且发现副驾驶人员已经醉酒不省人事。这立即引起了执勤人员的警觉。执勤人员询问司机是否饮酒,司机辩称未饮酒。执勤人员使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司机进行检测时,司机拒不配合,不停地打电话。执勤人员在劝说无果后,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显示185mg/100ml,司机涉嫌醉酒驾驶。执勤人员随即带司机郝某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赶到医院后,司机郝某躺在医院采血室门口的地上,满身酒气,嘴里还骂个不停,拒不配合。在多次警告未果后,执勤人员合力对其采取强制措施,由医护人员对其强制采血。司机郝某在医院的行为已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此外,在交警夜查酒驾期间,还有司机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326mg/100ml,“这样的数值在以往是很少见的。”民警介绍说。

  严查近1个月,300多人因酒驾被查处,其中醉驾80多人

  据统计,洛阳市交警支队自6月1日至今,共开展4次集中严查酒驾统一行动,每次夜查酒驾都查获至少50余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情况。

  6月1日~3日:洛阳交警共出动警力2115人次,出动警车392辆次,设置执勤点106处,组织执法小分队65个,检查车辆8975辆,查处酒后驾驶72例、醉驾28例、其他交通违法582例。其中:城市区查处饮酒驾驶44例、醉酒驾驶24例,占比68%;县区查处饮酒驾驶28例、醉酒驾驶4例,占比32%。

  6月8日~10日:洛阳交警共出动警力2115人次,出动警车381辆次,设置执勤点109处,组织执法小分队75个,检查车辆9060辆,查处酒后驾驶49例、醉驾21例、其他交通违法742例。

  6月16日~18日:洛阳交警共出动警力2440人次,出动警车413辆次,设置执勤点123处,组织执法小分队77个,检查车辆9892辆,查处酒后驾驶58例、醉驾11例、其他交通违法770例。

  6月22日~24日:洛阳交警共出动警力2508人次,出动警车402辆次,设置执勤点117处,组织执法小分队75个,检查车辆8948辆,查处酒后驾驶58例、醉驾24例、其他交通违法664例。其中:城市区查处饮酒驾驶33例、醉酒驾驶20例,占比64.63%;县区查处饮酒驾驶25例、醉酒驾驶4例,占比35.37%。

  酒驾醉驾各有“套餐”伺候

  此外,在世界杯期间,有众多球迷喜欢边喝啤酒边看球赛,这本是一种享受。但若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洛阳交警会为饮酒球迷给出以下“套餐”:

  饮酒套餐:足球+啤酒+饮酒驾驶机动车辆=扣分+罚款+现场教育;足球+啤酒+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扣分+罚款+现场教育+看守所。

  醉酒套餐:足球+啤酒+醉驾=吊销驾照+罚款+现场教育+拘役。

  酒驾交通事故套餐:足球+啤酒+酒驾+重大交通事故=吊销驾照+罚款+拘役+刑事责任追究。

  洛阳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说,驾驶人在参加聚会时,严格自我约束,并提醒开车的朋友不要饮酒,发现亲朋好友有酒后驾车行为的,应对驾驶人进行劝阻,帮助饮酒、醉酒的朋友醒酒并选择安全的交通方式离开。


2018年06月27日15:2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