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河南111.5万学子参加中考 哪个瞬间最戳中您心?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6月25日,2018年全省中招考试开考。14时,下午场的考试即将到来,在郑州市四十七中门口,顶着如火烤般的太阳,家长们在校门口扇着扇子等候,脸上焦急又期待,考生们准备进场,手里依然拿着复习资料,争取在考前抓住最后的“黄金”时间。

  大河网记者在校门口随机采访了几位家长,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家住航空港综合试验区,距离考点47中很远,她提前在考点附近订好了酒店,并认真咨询了酒店环境是否良好,在考前一天陪着孩子过来住。

  采访中,家长普遍表示,在功课辅导上,家长几乎不能帮助孩子做什么,只能力所能及的在生活上给予支持,尽量为孩子提供安静的学习环境和健康的饮食。

  据了解,今年河南省共有111.5万名初中毕业生参加中招考试,比去年净增3.5万人,安排考点843个,考场35834个,涉及考务工作人员10万余人。

  考前的时间 记下最后的知识点

  在家长的陪同下自信地走入考场

  涌向考场的考生们

  考生, 你准备好了吗

  远处树荫下的家长殷切期盼着

  目送孩子走进考场


2018年06月25日18:5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