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警曝光104名驾驶员!这些车主统统将被吊销驾驶证!

河南商报讯 6月14日世界杯开赛的十天时间里,郑州已有104名驾驶员因为醉酒驾驶被刑事拘留。6月24日,郑州交警将104名驾驶员的名字、身份证号等信息予以曝光,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引以为戒,不酒后驾驶,依法安全文明行车。

喝着冰镇啤酒看世界杯是球迷最惬意的事情,世界杯期间也是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发时段,但是仍然有部分驾驶员视法律为儿戏,存在侥幸心理,喝完酒仍驾驶车辆。

河南商报记者此前也曾报道提醒过,世界杯期间,郑州交警成立150个查处酒后驾驶小分队,每天都有警力在路面严查,每周组织一次全警上路的集中严查行动;根据世界杯的转播时间不断变换调整查处时段,在夜晚22时至24时、凌晨1时至4时、早晨7时至9时等转播结束时间段重点集中严查。

在查获的这104名被醉酒驾驶的驾驶员当中,有四分之一是在早高峰的时间段被查获的,也就是说,头天晚上喝的酒,到第二天早上还是醉酒状态,很多司机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就开车上路。

这104名被查获的醉酒驾驶司机,除了刑事拘留接受法律审判之外,驾驶证还将被吊销,5年之后报考驾校重新学习考试合格,才能重新取得驾驶资格。

世界杯开赛仅过去了三分之一的时间,在余下的比赛时间段,郑州交警将采取全员上路、异地用警、警便结合、灵活调整查处时段等措施严查酒驾,也呼吁广大驾驶员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依法安全文明行车。

几起醉驾案例

6月15日零时30分,张某周饮酒后驾驶豫A56NC2号机动车行驶至新郑烟厂大街(渔夫子路口至黄水河桥处)时被新郑大队执勤民警查获,交警对当事人进行了抽血酒精浓度化验,其结果为152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6月16日22时50分,海某京饮酒后驾驶豫AA49A4号机动车行驶至西三环延长线与翠竹街交叉口处时被二大队执勤民警查获,交警对当事人进行了抽血酒精浓度化验,其结果为172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6月16日14时23分,闫某彬饮酒后驾驶豫A16JQ3号机动车行驶至化工路与云杉路交叉口处时被二大队执勤民警查获,交警对当事人进行了抽血酒精浓度化验,其结果为100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世界杯虽好,可不要贪杯哦,交警蜀黎拿着赛程表,在郑州大街小巷,和你不见不散~

2018年06月25日16:3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