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把身份证丢了 新密交警驾车疾驰8公里帮办证明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6月25日是中招考试第一天。正在考点执勤的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接到一位老师的求助,说一名考生刚拿到身份证不到20分钟,就把身份证丢了。为了不影响该考生考试,考点老师先安排学生进考场,民警则驾驶警车带着学校老师去新密教体局补办中招考试网上证明。来回8公里的路程,民警只用了十几分钟,就带着老师把补办的证件送到考场。

6月25日上午8时许,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正在新密市职教中心学校考点执勤时,该考点的一名老师焦急地跑过来向民警求助,说一名参加中招的学生身份证找不到了。民警经过了解,得知考生裴某的身份证,是十分钟前,老师看到距离入场考试只剩下20分钟时,才发给她和班里同学的。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里,裴某就把身份证弄丢了。

民警王旨剑、郑志珂听了老师的讲述,忙和学校老师顺着考生的行动轨迹进行寻找,并未发现裴某的身份证。见此情景,王旨剑立即向大队指挥中心报告情况,然后与职教中心教务科联系,让考生先进考场考试,然后驾驶警车带着裴某的老师去教体局补办中招考试网上证明。十几分钟后,民警将拿着给裴某补办证件的老师,顺利送到了考场。

2018年06月25日16:2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