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诚信"红黑榜"揭榜!15家失信企业进"黑名单",有你认识的吗?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杨书贞

失信个人被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失信企业将在银行贷款、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等领域处处受限……6月2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改委等17家单位联合发布2018年上半年河南省诚信建设“红黑榜”,向社会介绍全省诚信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38家诚信企业“红榜”有名,15家企业因失信列入“黑名单”。

全省38个城市总体信用均前移37位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与去年相比,我省38个城市总体信用状况全国排名每个城市平均前移37位。“去年以来,我省诚信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这得益于我省在联合惩戒、信息公示、信用修复等信用核心机制上进一步健全。”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文生介绍。省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省信用建设将以立法规范,《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已被列入省人大2018年立法调研项目,可望于2019年6月底前出台。

上半年27.6万人次因失信没法坐飞机

“与往年相比,今年信用联合奖惩的威力更大!”省发改委财金处处长高树印表示。今年上半年,我省对44.2万失信被执行人限制市场准入7694人次,限制购买机票27.6万人次,限制购买高铁、动车票14.2万人次。

纳税方面,诚信守法的纳税企业和失信纳税企业也是“冰火两重天”。据了解,“银税互动”已为4231户A级纳税人企业发放贷款81.6亿元,提供绿色通道办理涉税事项1.2万余次。然而失信企业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省国税系统对纳税信用D级纳税人严格限量供应普通发票3.8万户次。慑于联合惩戒威力,企业主动补交查补税款近4亿元。

38家诚信建设“红名单”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公布的纳税守信“红名单”有: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

省住建厅公布的守信“红名单”有: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

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公布的劳动保障诚信A级企业有:河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

省商务厅公布的守信“红名单”有:大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河南鲁班张餐饮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的守信“红名单”有: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

15家诚信建设“黑名单”

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有:洛阳矿特机械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

税收违法“黑名单”有:河南锦绣纺织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

武陟县远洋加油站被列入质量技术监督领域失信“黑名单”。

2018年06月22日15:1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