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秒97!中国选手谢震业刷新黄种人百米纪录!

  [谢震业百米9秒97  打破日本名将桐声祥秀黄种人纪录9秒98 ]——北京时间6月20日,2018瑞士田径百米赛传来好消息。中国名将谢震业以9秒97强势夺冠。

  第一道谢震业

  北京时间6月20日,2018瑞士田径百米赛传来好消息。中国名将谢震业以9秒97强势夺冠。同时他还打破了日本名将桐声祥秀的黄种人纪录9秒98,也打破了苏炳添9秒99的全国纪录。南非名将西比尼以10秒04获得了第二名。毫无疑问,这是谢震业创造历史的一场比赛。

  起跑

  本场比赛的现场风速达到了0.9米每秒。值得庆幸的是,这是一个被国际田联认可的风速。赛前,谢震业并不是本场比赛的明星选手。最大牌的选手是法国的勒马特雷和南非的西比尼。所以本场比赛的大部分镜头都给了这两个人。但是令人意外的是谢震业竟然能获得冠军。而且还能跑出了9秒97的好成绩。9秒97是什么概念?当前中国百米一哥苏炳添合法的个人最好成绩才是9秒99。此前谢震业的最好成绩是10秒04,本次他直接给提升了0.07秒。今年谢震业的百米最好成绩是10秒17,同场的苏炳添跑了10秒05,今天谢震业百米的提升幅度特别大。

  谢震业起跑相当迅速。以往的他起跑总是慢别人一些。强势的起跑让他在前程已经完全领先于其他选手。进入途中跑阶段,谢震业的越跑越顺,完全掌握了自己的百米节奏。

  后程

  到了百米后程,谢震业的优势完全发挥出来。没人任何一位选手可以对他构成威胁。在大阪的200米挑战赛上,谢震业就再次跑出了200米的新的全国纪录20秒16,这就意味着他的后程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果不其然,今天的这场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法国蒙特勒伊进行的一场田径比赛,谢震业在百米大战中跑出9秒97的成绩,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创造新的全国纪录,成为继苏炳添后第二位跑进10秒大关的中国人,也是第三位黄种人达到此成就。至此,谢震业取代桐生祥秀,成为跑的最快的黄种人。

谢震业此前在男子百米上的最好成绩,是2017年在全运会上跑出的10秒04,当时他击败苏炳添夺冠,最终成为100米和200米的双料冠军。今年谢震业延续好的表现,此前在钻石联赛上海站跑出10秒17,日内瓦赛的百米成绩为10秒26,蒙特勒伊是他今年的第三场男子100米比赛。

这场较量,处在一道的谢震业状态奇佳,从起跑后便一路领先,甩开包括24岁的新科英联邦运动会冠军、南非飞人希姆宾在内的所有对手,在顺风每秒0.7米的情况下,跑出9秒97的惊人成绩。

此前谢震业曾经在2017年美国的一次春季邀请赛上,跑出过9秒91,不过当时比赛中的风速是顺风4.1米/秒,成绩没有被认可。如今在合格风速上,谢震业也成功突破10秒大关,并将苏炳添9秒99的全国纪录打破。

此前苏炳添曾经在2015年两次跑到9秒99,成为中国男子百米第一人。2015年尤金钻石联赛,苏炳添跑出以9秒99成为首个百米跑进10秒的黄种人。同年的北京世锦赛,苏炳添在半决赛再次跑出9秒99,成为中国第一位闯进世锦赛决赛的选手。

而苏炳添之后,第二个跑进10秒大关的黄种人,是日本的桐生祥秀,他去年在日本学生校际赛中跑出9秒98,成为跑的最快的黄种人。如今谢震业跑出9秒97,将跑的最快的黄种人的头衔,从桐生祥秀手中又夺了回来。

来源:cctv 东北网

2018年06月20日12:25 来源:大河网综合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