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人跑来送锦旗,这位被央视点名的漯河人又做了啥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白晓燕 文图

5月17日,大河客户端以《六旬老人突然晕倒漯河骑警用腿给他当“枕头”》为题,报道了一位六旬老人晕倒街头,漯河骑警王孟召发现后立即上前救助,并用腿给老人当“枕头”的事迹,随后,被各大媒体纷纷转载,央视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近日,这位被央视点赞过的骑警又和同事做了一件热心事。

6月19日上午,漯河市交警支队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从驻马店专门开车40多公里赶来,只为给骑警王孟召、张小亮送来了一面印有“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并再次道一声感谢。

事情还要从5月24日说起,当天中午,漯河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骑警王孟召、张小亮在嵩山路与长江路交叉口执勤时,有一位40多岁的中年男子来到执勤点向他们求助。这位男子有点口吃和行动不便,他说自己平时喜欢钓鱼,来漯河市买渔具,来的时候从老家骑电动车来,买完东西兜兜转转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王孟召和张小亮询问男子的家庭住址,可是他也表达不清楚,他告诉骑警自己骑了很远,电车也没电了。这时,一位路人告诉两名骑警,这位大哥说的可能是和兴镇,随后,王孟召等人通过多方联系,最终与和兴镇派出所的民警取得了联系,得知这位中年男子家住和兴镇金刘村,村主任和村治安主任表示会一同前往漯河接人。

随后,骑警王孟召、张小亮把这名男子带到交通路中心岗,等待着村主任的到来,得知男子没有吃午饭,他们又给男子买来了矿泉水、方便面和午饭,让男子一边吃饭一边等待。下午4点左右,村主任联系到两位骑警,来到中心岗,见到了两位骑警和迷路男子,他们对漯河骑警的行为连连称赞。

6月19日上午,迷路男子的村主任和村干部抑制不住内心的感谢,开车40多公里,给骑警王孟召、张小亮送来了锦旗。“漯河骑警真热心,为你们的行为点赞,再次对你们表示感谢。”村主任激动地握着骑警王孟召、张小亮的手,连连夸赞。

2018年06月20日10:4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