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中队争任务?新密一私家车被贴了两张罚单

五中队贴的违法停车告知单

《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132条规定:“对违法行为人的同一个违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罚款的行政处罚。”根据规定,在同一时段,同一地点违法停车,只能贴一张处罚单,但新密一辆车却被贴了两张罚单,一张是新密交警大队五中队贴的,一张是机动中队贴的。两张罚单颜色不一样,加盖公章不一样。知情人透露,这是两个不同的中队为了“完成任务”,争着处罚。对此,新密交警大队称,两张罚单只会处罚一次,请车主不必担心。

机动中队贴的违法停车告知单

投诉:同一时段同一地点被贴两张罚单

“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车都没动过,给我贴了两张罚单,咋还有这种处罚啊!”6月19日,新密市民杨女士向映象网投诉。

杨女士说,6月14日下午15时左右,她把车停在了新密市开阳路(东大街至嵩山大道)路边的人行道上,占压了盲道。6月14日下午17时30分左右,她回去开车,发现车上贴了两张罚单。这两张罚单一张是黄色的手写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处罚时间是6月14日15时12分,加盖公章为“新密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贴在左前方司机所在位置的车窗上;另一张是白色的机打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处罚时间为6月14日17时22分,加盖公章为“新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贴在前挡风玻璃的雨刷下面。

“两张罚单颜色不一样,公章也不一样,一个是交巡警大队,一个是交通警察大队,还有这种事?”杨女士非常不解。

行车证

违法停车的车辆

知情人:俩中队争任务,后贴的白色罚单上传得快

随后,有知情人告诉杨女士,黄色的《违法停车告知单》是新密市交警大队五中队贴的,时间在前,这种黄单一般上传到电脑系统时间比较慢;白色的《违法停车告知单》是新密市交警大队机动中队贴的,时间在后,但是白色的单子属于当场下罚单,当场上传到电脑系统中。

“他们是为了争任务,每个中队都有罚款任务,两中队争着完成任务。贴白色单子的机动中队虽然看见五中队贴的黄色单子了,但他们有优势,他们贴完单子当场能上传到电脑系统中,后者就录不进去了,只能算机动中队的任务了。”知情人说。

杨女士和朋友拿着两张单子到新密市交警大队五中队询问情况。五中队的一名警察调取处罚情况后生气地说:“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了,机动中队已经发现我们贴过罚单了,还抢着再贴一次。他们上传得快,我们的罚单就没法再上传了,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不可能处罚两次。要是我们再上传,车主都会复议的,我们贴的单子还是无效。”

警方提供的违法信息显示,机动中队上传的违法停车画面时,可以看到车辆左前方司机位置的车窗上贴有一张黄色纸条。也就是说,机动中队在贴白色的《违法停车告知单》时,五中队贴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已经在车上了,机动中队不知是没有仔细查看还是装做没看到,重新又贴了一张白色的《违法停车告知单》。

机动中队上传的违法停车信息

机动中队拍摄违法停车信息上传时,五中队已经贴过违法停车告知单

新密交警大队:只处罚一次,请车主不要担心

同一辆车同一时段同一地点为啥会被贴两张单子,而且加盖的公章也不一样?

6月19日下午,映象网联系新密市交警大队。新密市交警大队法制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色单子上的“新密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为以前的称呼,现在的称呼是白色单子上的“新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两个称呼都不错。

工作人员说,黄色的单子是五中队贴的,白色的单子是机动中队贴的。为了加大交通治理的力度,新密市专门成立了机动中队。机动中队贴的单子都是白色单子——电子单,当场处罚,不可撤销,可以有效提高效率,避免作弊。以后,贴白色单子将成为主流。但是现在,因为设备有限,不少地方仍然在贴黄色单子。

对于已经贴过黄色单子的情况下机动中队又贴了白色单子的问题,工作人员没有过多解释,但是他们提醒类似的车主不要担心,交警部门只会处罚一次,不会重复处罚。即使处罚了两次,车主也可以提起复议,也会撤销一个,只保留其中一个。

2018年06月20日10:16 来源:映象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