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没气了”!司机心虚不敢走要调头 交警秒变“福尔摩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通讯员 张岩 文图

大客车违规超员,看见高速交警检查心虚,谎称轮胎没气欲下高速,没想到被细心交警识破。聪明反被聪明误,司机面临被扣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照的处罚。

6月16日上午,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民警付斌、张生豪、李青三人在京港澳高速南三环收费站例行检查"两客一危"重点车辆。10时30分左右,发现一辆蓝色大巴车停在上站收费车道内,民警付斌、张生豪随即上前询问情况,这辆大客车司机说车辆轮胎没气了,不敢上高速,想在收费站调头下去补胎。由于是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收费站车辆较多,民警就开始在收费站疏导车辆,为这个大客车腾出空间用于调头。

但在疏导车辆、指挥这辆大客车调头时,该车司机神色慌张,始终不敢正视交警。这时,民警张生豪心中存疑,想上车看看是什么情况,但从这辆客车上下来一个人,始终闪烁其辞,并百般阻止民警上车检查。民警张生豪这时感觉这辆客车一定有问题,随即在付斌、李青的协助下上车查看。一上到车厢内,才发现这辆客车走道内坐满了人,属于严重超员车辆。

原来司机是因为车辆超员,见民警在高速口查车,不敢走了,所以才编了谎话说车辆轮胎没气,要调头下站补胎。谁知道由于车辆严重违法,司机心虚,所以不敢与交警对视,这才露出马脚。

经查,该车驾驶员曹某某驾驶的开封汽运总公司的大巴,由郑州返回开封,该车核载人员45人、实际载客57人,属超员20%以上未达50%,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员曹某某开据了强制措施凭证,驾驶员曹某将面临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并暂扣了其驾驶证。后在民警的监督下多出人员进行了分流转运,车主协调其他司机将乘客送回目的地。

在此,高速警告司机朋友,不要对违法报侥幸心理,否则将受到法律的制裁。也提醒广大乘客不乘违法车,平安出行是根本。

2018年06月18日09:2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