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9岁少年出车祸昏迷不醒,5旬父亲日夜守护:你不醒我不走!

河南商报记者 宋晓珊/ 文 记者 王春胜/图

睁开眼,再看我一眼

让父与子随时面临分离,除了疾病,还有意外,比如车祸。

19岁的白春辉,在ICU病房里昏迷着,医生为他注射了镇定剂,他还是烦躁不安的扭动着四肢。

ICU病房前的打工父亲

郑州市中心医院ICU病房外陪护区,永远人满为患。

50多岁的白永宾斜靠在一角,陪护区正前方那扇浅黄色的大门打开了,“14号,家属在不在?”护士喊道。

陪护区的家属们惊跳而起,迅速围拢过去,白永宾也向前挤去,14号正是躺在ICU病房里的白春辉,他的儿子。

白永宾黑红的眼袋,高高低低的跳动着,努力要记住护士说的每一句话。他已经在陪护区待了快60个小时,总共睡了不足5个小时。

“俺儿,才19岁。”白永宾拍着自己的胸口,痛的几乎说不出话。

郑州中心医院ICU主治医师刘静介绍说,白春辉寰枢椎半脱位,脑干出血,腕部骨折,肝肺都有严重的挫裂伤。

经过两天多的诊治,目前大部分的指征都趋于平稳,但仍处于浅昏迷状态,未来病情走势仍待评估。

“睁开眼看我一眼,就值了”

6月11日半夜11点多,白永宾接到三个自称新密市红十字医院的电话,说的都是一个内容“你儿子出车祸了,快来医院。”

“骗子。”白永宾并不信,他的儿子在新密的一家搅拌厂工作。

直到妻子打来电话要他去医院看看,白永宾才真的怕了。进了医院,看到浑身插满管子的儿子,这个常年在外打工并不惧怕苦难的汉子直接晕了过去,半个小时后才醒来。

然后,他就守在ICU的门前不再离开,连肇事者在哪儿都顾上去想,就守着儿子。

两天多,已经花去了3.3万元,还欠医院1万多,上午又打发妻女回去凑钱,白永宾想哭,“我卖房也要给俺儿看,但是总要给我点希望啊。”

白永宾说,儿子睁开眼看自己一眼,就值了。以后不管他傻了也好,或是变成植物人也罢,自己都认了。

ICU病房里,医生给白春辉注射了镇静剂,可他还是烦躁不安的扭动着四肢,却依旧没有醒来。

2018年06月15日10:4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