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包车漯河高速上突然爆胎,翻滚一圈后撞向护栏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秀根 文图

6月12日上午11时许,一辆豫P号牌的面包车途经宁洛高速公路漯河段(北半幅)平顶山方向时,左后轮胎突然爆胎,翻滚了一圈后撞向护栏,随后“侧翻”的躺在了高速应急车道与行车道之间,有一人受伤。若不是后方车辆躲避及时,极有可能造成追尾事故。

接到报警后,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南洛高速公路执勤大队民警及漯平高速公司施救人员即刻赶赴现场,到达现场时,伤者已经被舞阳人民医院的救护车拉走。由于车内装的全是驾驶员教材,施救人员花费了半个小时才撤离现场。

经民警现场询问得知,驾驶员是河南商水人,车上有两个人,是从周口到西安去的。面包车内共载教材1吨多重,由于突然炸胎加之货物重,且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衡“摔”倒,万幸地是乘坐人受伤较轻。

高速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入夏以来,高速上爆胎事故频发,且多为车辆后轮。一般情况下,车辆前轮磨损较后轮更为严重,行驶一段时间后,一些驾驶员会将磨损较重的前轮换至后轮位置,以节约换胎成本,同时 " 平衡前后胎磨损 "。然而,时间久了却往往会忽略对轮胎的定期检修更换,致使爆胎事故的发生。客车载货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容易导致车辆制动失效,且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车内人员受伤。交警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规范运输,切勿因小失大。

2018年06月14日15:4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