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横!漯河一"老赖"暴力抗法咬伤执行人员,被拘15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陈戈 文图

6月12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决定对“老赖”祝某采取强制措施,然而祝某欠债不还且态度蛮横,暴力抗法,咬伤执行人员,故对其进行司法拘留15天。

据了解,2014年12月,被执行人祝某向申请执行人陈某借款6万元,出具了借条,约定了还款时间。借款到期后,经陈某多次讨要未果,无奈之下诉至源汇区法院,法院在审理后判决由祝某向申请执行人偿还所借本金,并承担借款利息。但判决生效后,祝某并未偿还,申请执行人向源汇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查控团队未查到其财产,但调查发现,祝某长期在外打工,具备偿还能力,执行法官多次登门做工作,祝某态度蛮横,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

6月12日,执行人员再次来到祝某家中,要求祝某履行义务,不然就要拘留,祝某听后,情绪非常激动,态度蛮横。在将祝某带离住所时,他趁执行人员不注意,在执行人员肩膀上狠狠的咬上一口,鉴于祝某暴力抗法,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天,目前祝某已被送往拘留所。

据介绍,祝某有财产可供执行但未按照法律规定报告,并将名下部分财产早已进行了转移。为打击此类恶劣行为,源汇区人民法院正在加紧搜集有关证据,拟将其移送公安机关侦查,追究其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的刑事责任,等待他的将是严厉的法律制裁。

2018年06月14日10:2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