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 李(树建)派“中华美德三部曲”全国巡演持续火热 《清风亭上》感人心脾

  

  大河网讯(记者 祝萍 李昊阳)6月13日19点40分,2018李(树建)派中华美德三部曲全国巡演郑州站第二场《清风亭上》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开演,此次郑州站演出,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共同主办,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大河网等承办。

  豫剧《清风亭上》讲述的是明代年间,以卖豆腐为生的张元秀夫妇路过清风亭时捡一男婴,取名继保,含辛茹苦抚养他长大。不料继保高中状元竟忘恩负义,不认对自己有养育之恩的张元秀夫妇,将养父母气死在清风亭上的故事。该剧由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豫剧名家柏青等优秀中青年演员主演。饰演张元秀的李树建一亮嗓,就引来观众喝彩。他将白发苍苍的张元秀的质朴、善良、耿直和无奈传达得淋漓尽致,凭借深厚的戏曲功底,以细腻的表演、苍凉高亢的唱腔深深打动现场观众。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中华美德三部曲”包括《程婴救孤》、《清风亭上》两个曲目已于12日晚和13日晚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开演,《苏武牧羊》将于15日晚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开演。大河网将以直播、短视频等形式进行报道,没有机会亲临现场的朋友请届时关注。

  演员们表演细腻,戏曲功底深厚。

  豫剧名家柏青饰演张元秀妻子贺氏。

  张元秀妻子贺氏得知儿子随生母离去悲痛欲绝。

  《清风亭上》苍凉高亢的唱腔感人心脾。

  张继保中状元,重返清风亭。

  为获锦绣前程,张继保不认张元秀夫妇。

  演出结束《清风亭上》全体演员致谢观众。


2018年06月14日09:3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