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老太落入10米深井 消防倒挂金钩救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启朝 通讯员 程海舟 文图

近日,南阳市唐河县一名老太太不慎落入废弃水井,当地消防和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将老人救出。

6月10日11时46分,唐河县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唐河县城郊乡仝营村一位老太人不慎落入田间水井。接到报警后,唐州中队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经询问了解得知,该井为一口田间废弃水井,直径约50公分,深约10米,老太太卡在距井口约7米处。由于被困老太太年龄较大,体力损耗严重,情绪十分不稳定,不时发出哀嚎声,如不及时救上,后果不堪设想。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疏散围观群众,一方面命令一名班长穿好救援装备准备进入井中;另一方面安抚被困老太太。消防员携带防坠落吊带进入井中,在井下将防坠落吊带系在被困者身上固定好后,指挥员指挥现场群众匀速向上拉安全绳,在救援官兵的保护下一点一点向上拉拽,经消防官兵和群众的共同努力,成功将落井老人救出,并移交等候在现场的120急救人员进行救治。

2018年06月13日15:2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