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漯河听障"画马女孩"绘出多彩人生,走上央视谢恩师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 刘广超 实习生 姚程 文图

6月12日晚上7点30分,中央电视台《向幸福出发》栏目,以《听障女孩学说话,不忘老师教导之恩》为主题,介绍了漯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漯河市郾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邱新会和聋人大学生王超琪一家的暖心故事。

在节目中,漯河市聋儿语训中心的第一批毕业生聋儿王超琪,讲述了她从一名听力障碍的聋哑儿童,在邱新会老师的聋儿语训班学会说话之后,邱老师鼓励她学习画画,最终考上大学的经历。

记者了解到,王超琪毕业于郑州轻工业学院动漫设计专业。2016年10月8日,大河客户端也曾以《漯河残疾女孩画作惊艳众人 作品将进行慈善拍卖》为题,报道了王超琪的故事,而她用彩色铅笔画出的一幅作品《马》,由于画作逼真,网友为她取名“画马女孩王超琪”。

王超琪的姐姐王瑞杰,现任漯河格瑞特学校团委书记,是武汉音乐学院的高材生,同时也是共青团漯河市委成功推荐到团中央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在节目中,王瑞杰演唱了歌曲《天空中最亮的星》。

如今,王超琪在漯河某五星级酒店从事美工设计工作。谈及自己的求学经历,王超琪一家非常感激邱新会老师的帮助,特意走上央视《向幸福出发》节目,对邱老师表示了感谢。

2018年06月13日10:3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