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院士李俊贤捐 300万设创新与帮扶基金

  90岁院士李俊贤捐 300万设创新与帮扶基金

希望促进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创新发展、和谐发展

  李俊贤院士(中)和夫人丁大云在捐赠仪式上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晓波通讯员张云众文图

  大河报讯6月8日上午,已经90岁,有着62年党龄的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李俊贤捐出300万元设立创新与帮扶基金。捐赠仪式在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黎明院)举行。

  仪式上,李俊贤院士满怀深情地希望能为黎明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以及离退休困难职工帮扶尽一份心,促进黎明院创新发展、和谐发展。李俊贤、丁大云夫妇捐赠的300万元,其中200万元作为黎明院博士创新基金启动资金、100万元作为黎明院困难帮扶基金启动资金。

  生于1928年的李俊贤,195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5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是我国著名的化工合成专家、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我国火箭推进剂创始人之一、聚氨酯工业奠基者之一、黎明院成立筹建主要人员之一。多年来,李俊贤院士为黎明院的成立、壮大,为我国国防武器装备和航天航空事业壮大发展,为我国聚氨酯工业和精细化工行业蓬勃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李俊贤院士和夫人丁大云一生勤俭持家,今年年初,李俊贤夫妇以两位老共产党员的名义向黎明院党委写信,提出捐赠500万元支持黎明院博士科研创新、帮扶公司离退休困难职工。李俊贤院士和夫人的善举在黎明院党员、干部间引起较大反响。黎明院党委非常重视,多次研究,综合考虑,决定接受其300万元捐赠。

  黎明院党委书记杨茂良表示,该院目前已制定了《引进博士培养计划实施方案》《困难帮扶基金使用办理办法》,并成立了相关决策、管理、协调机构和办公室,明确了基金的使用对象、申请条件、审批程序等详细工作流程。一定会管理好、使用好这两笔基金,使之发挥应有作用,成为促进黎明院创新发展,帮扶困难职工的重要力量。


2018年06月12日09:1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