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河南省运会“预热”战正酣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队员正在参加5人制足球比赛。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刘开银摄

  本报讯(记者黄晖通讯员胡斌)第十三届省运会社会组五人制足球及篮球赛6月8日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同时开赛,这也标志着省运会社会组重头戏三大球项目正式开战。随着6月5日进入百日倒计时,省运会先期项目的比赛也日益频密,为即将于9月到来的省运会开幕式“预热”。

  由省政府主办,省体育局、省委省直工委、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承办的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9月12日在周口开幕。省运会是河南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体育盛会。本届省运会共设置青少年竞技组、学校组、社会组三个大组别,各组别合计大项近百个、小项千余个,参赛人数约6万人。由于组别、项目及参赛人数较多,所以有相当一部分比赛,将在开幕式前先期进行。

  4月9日,青少年竞技组举重和五人制足球项目在周口市体育中心开赛,省运会战幕正式拉开。到目前为止,青少年竞技组已完成举重、中国式摔跤、射箭、柔道、跆拳道、幼儿基本体操、游跑两项、拳击、自由式摔跤等11个项目的比赛;社会组省直机关组已经进行了射击、羽毛球、网球、围棋、象棋、扑克双升、飞镖等10个大项的比赛,社会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组的比赛也已进行了羽毛球、体育舞蹈2个大项。学校组方面,目前乒乓球、网球、桥牌等项目的比赛也已结束。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省运会社会组的项目设置,也随着全省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的发展而不断变化,充分体现了我省全民健身发展的新热点和新方向。6月8日,省运会社会组省直机关组五人制足球、篮球比赛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开赛。其中的五人制足球,就是本届省运会省直机关组增设项目。十三五以来,足球成为我省重点发展的体育项目,五人制足球也因为对于场地等条件的要求相对较低而迅速成为全民健身的热门项目,首次成为省运会省直机关组比赛项目的五人制足球赛,不出意料地备受追捧,共有57家单位901人报名参赛。

  除五人制足球外,本届省运会省直机关组还增设了拔河项目,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组增设了足球、气排球、毽球、广场健身操舞等项目,同样首次被列为省运会项目的拔河比赛,即将于6月22日进行,共有70家单位1068人报名参赛。⑥11

2018年06月12日07:3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谭敏